宜蘭縣 WISH『☆農民』

W:Work 工作的
I: Information 資訊的
S: strategy 策略的
H: Healthy 健康的

『 星源茶園』-劉景源

 

負責人 劉景源 

農場主人為第三代的劉景源,從小在農村長大的他曾出國留學,回國後留在爺爺跟爸爸留下的茶園工作,生產出的好品質的有機茶及苦茶油,學習種茶製茶的過程十分辛苦,但秉著一份友善土地及孝順長輩的心意將茶園傳承下來,為了將有機茶園的理念推廣給更多人,在休閒農業領域加入自己的創意,研發了綠茶冰淇淋DIY,透過親手製作及體驗,讓遊客在輕鬆快樂的氣氛下學習並增加對茶葉的認知與了解。"


『 民豐有機米』-游勝文

 

 游勝文 

一開始不懂 為什麼非得噴藥才叫做「農夫」?

每每噴灑化學農藥,遇上逆風搞得渾身溼漉漉,父親只是相信,快樂是做人做事的基礎,雖然對有機農法、市場狀況迷迷糊糊,卻決心一頭栽入,看著秈稻一天天長大 覺得這辛苦其實叫做滿足,於是父親號召農友共組產銷班分享做農的幸福,一年一耕、二期休耕、養好地土,種出來的米飽滿軟Q 物產豐富,延續父親的宗旨,永續理念與堅持。

民豐有機米,堅持人類與環境達到共生、平衡、互利的境界,「與自然共榮共存的樂農實踐者」。

 

『 竹林松杉靈芝農場』-林涵瑜

 

 林涵瑜 

『要種自己敢吃的東西』,這是我延續家業的堅持及使命,民國65年,林阿圳先生成立了竹林松杉靈芝農場。為了提升靈芝的品質,透過國內靈芝博士經十餘年精心規劃設計指導所育種而得知優良松杉靈芝菌種。自99年返鄉至今已四年的光景,這期間不斷的摸索農業的深奧及樂趣外,仍延續爺爺堅持的栽培方式,嚴選天然的原料、友善土地的有機栽培方式、獨家嚴選優良菌種,並堅持一個太空包只栽培一朵靈芝的理念,栽培出健康天然靈芝及生鮮猴頭菇。若問我,為什麼願意返鄉務農,答案只有一句:因為健康才是一輩子的財富。

松杉靈芝農場目前從事靈芝及猴頭菇之栽培。松杉靈芝農場栽培菇菌類至今自產自銷已有30餘年,從木耳、貧菇、香菇、袖珍菇,到現在的猴頭菇及靈芝等。

民國九十九年取得行政院農委會委託認證單位─環球國際認證股份有限公司之『有機農產品』認證,我們深信菇菌類對人體健康有相當的幫助,對於品質的執著,是本靈芝農場堅持的信念。

『 采福 好田』-李明珠。葉啟文

 

 李明珠。葉啟文 

澳洲回到台灣後真的不知道自已堅持什麼,跟爸媽吵著要跟著他們種蕃茄,後來還半哄半騙的騙了老公(凱文 – 葉啟文)一起做這吃力不大討好的工作。長輩常常苦口婆心的勸說要我們去找一份像樣的工作,而耳朵硬的我就是不聽,就覺得農業有希望。經過一年多來的從農之路,身體的勞苦已經適應的差不多,但跟父親的衝突沒有少過,接家族事業的應該都知道,新舊之間總是衝突,總之,自己選擇的事,比較容易認命!!

對我們說來很幸運,有一個很機車的爸爸一直死盯著我們,壓力很大但回頭卻覺得我們沒有他也不可能進步那麼快!這一路還有我們好多的朋友不斷鼓勵我,還得聽我發洩情緒,我所要感謝的!真的太多太多!常常會打從心裡感激這一切!!!!謝謝你們!!一直一直陪伴在我們的身邊!給我們力量!

采福 好田堅持蘭陽平原上,以陽光、空氣、水以及愛栽培而成的好田蕃茄,提供你健康的食物、安心的食材,希望你會真心喜歡!


失傳50年的宜蘭九龜棋

透過導覽解說、採茶體驗、綠茶冰淇淋DIY等活動帶領遊客,發揮外語能力接待來自不同國家的客人親近茶園、...

中山白水牛

宜蘭茶,在冬山河上游的平原,豐沛的灌溉水源與砂石地,氣候適合茶樹生長,製作出的茶葉有著淡淡的素雅馨香...

茶園相換工文化

中山茶區就此延展開來。第一代的中山茶農劉明星創立明星茶園,提供好品質的茶葉吸引許多固定的老茶客,40...